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埃塞即将出台工业园法案加快工业化步伐

  近日,据埃塞官方媒体报道,埃塞工业园法案已完成起草工作,并已报送议会审议,据称将于2-4个月内对外颁布。该法案是埃塞政府经过长期调研,在政府高层实地学习考察了中国多省工业园的发展经验、并听取中国专家代表团意见的基础上而推出。

  据了解,工业园法案(送审稿)共8章35条,内容涵盖工业园开发商/运营商的权利义务、入园企业的权利义务、与工业园有关的劳动许可及居留、外国投资者国民待遇及保障、相关金融保障措施、园区一站式服务、争议申诉程序等。

  工业园法案加上2014年已出台的成立投资董事会/投资委员会以及成立工业园发展公司的两个法令,都表明埃塞政府和高层推进工业园和工业化发展、承接更多产业转移的强烈愿望。这些政策的出台,对改善埃塞投资环境、减少外资对其营商环境的顾虑、激发外商投资积极性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