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刘峪参赞出席保利协鑫欧加登盆地原油试采仪式并致辞

6月28日上午,刘峪参赞应邀出席保利协鑫欧加登盆地原油试采仪式并致辞,与索马里州州长阿迪(Abdi Mohamud Omar)、埃塞矿业部部长梅莱斯(Melese Alemu)、新闻办主任希德等埃塞官员共同见证埃塞“第一桶油”的诞生。

刘峪参赞首先对埃塞第一桶石油的开采向埃塞政府和保利协鑫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中国也曾是石油极度匮乏的国家,对第一桶油的意义有着切身的体会。作为埃塞的好兄弟,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埃塞感到由衷的高兴。石油是现代工业的基础,相信今天也将成为埃塞工业腾飞的起点,为埃塞经济发展增添巨大动力。

刘峪参赞指出,中埃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务实合作在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中国连续多年保持埃塞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承接地地位。在务实合作之外,中国政府还向埃方提供了大量无偿援助。仅在过去两年内,中方累计向埃塞提供了约2.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为埃塞提供了2000多个赴华留学名额。前不久,中方通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向埃方提供了价值600万美元的无偿粮食援助,主要的发放地点就是索马里州,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刘峪参赞强调,中方将继续鼓励中资企业到埃投资兴业,支持埃塞能力建设,推动埃塞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埃塞及各州政府加大对中资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中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投资困难,使埃塞成为中资企业的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