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刘峪参赞调研中国政府对埃双边粮援执行情况

8月2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参赞刘峪带领经商参处秘书前往埃塞奥罗米亚州阿达玛市,深入调研中国政府对埃塞双边粮食援助执行情况。埃塞国家灾害风险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埃塞灾害委”)高级顾问泰德赛全程陪同。 

 

刘峪参赞与埃方相关官员及当地粮援仓储负责人举行会谈,全面了解中国政府对埃紧急粮援的管理和分配情况,并就未来援助粮食种类、运输方式、配套资金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埃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近年对其提供的关键、及时的人道主义救助,称赞中国作为唯一对埃提供双边粮援的国家,在缓解其灾情和救助灾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贡献。埃方同时称赞中国援助粮食口感好、质量佳,是最适宜的救灾物资,期待中国政府未来进一步加大对埃人道主义援助力度。

 

调研期间,刘参还前往中国粮援存储地阿达玛粮仓,实地调研粮援物流运输、卸货情况及当地仓储条件,并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其对中国粮援的意见和建议。

 

据埃塞灾害委介绍,埃塞目前共有788万民众急需粮食援助,每月需求量达9万吨。为帮助其缓解灾情,中国政府于2017年向埃塞提供1亿元人民币双边粮援,目前该批粮食已全部运抵埃塞,并按计划发放至奥罗米亚、阿姆哈拉、阿法尔、哈拉尔及南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