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援埃塞俄比亚提露内丝-北京医院二期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7月3日,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埃塞俄比亚提露内丝-北京医院二期项目政府间交接仪式在医院所在地举行。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埃塞财经合作部国务部长阿德马苏·内贝贝、埃塞卫生部国务部长伯哈努·费伊萨出席仪式并致辞。

      

  谈大使表示,中埃两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中国自1974年起向埃塞派遣医疗队,鼓励企业在埃塞投资药厂,并通过援外培训、开展“光明行”等义诊活动推动埃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天举行的项目交接,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是两国卫生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期待今年9月份非洲各国领导人齐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推动中非医疗卫生合作更上新台阶。

  阿德马苏称赞该项目是埃中南南合作框架下又一硕果,期待在未来造福更多民众。他希望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技术转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伯哈努高度赞扬埃中医疗合作对埃塞的重要意义,把提露内丝-北京医院比喻为两国卫生领域合作孕育的新生命,期待两国政府继续加大投入,使其茁壮成长,成为传播优秀医疗理念、救死扶伤的基地。

   

  谈大使与阿德马苏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政府援埃塞俄比亚提露内丝-北京医院二期项目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