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2018年埃塞俄比亚小水电技术海外研修班在亚的斯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2018年7月24日,埃塞俄比亚小水电技术海外培训班在亚的斯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黄建平副所长一行专家将为50名埃塞水利、能源行业技术学员进行为期3周的培训。亚的斯科技大学校长提菲若、埃塞使馆经商参赞刘峪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提菲若校长表示,为实现增长转型计划、跻身中等收入国家的目标,亚的斯科技大学肩负着为埃塞带来真正技术变革的历史使命。小水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技术最成熟、开发成本最低、调度最灵活的显著优势。中国是世界小水电技术的领头羊,通过此次培训将助力小水电技术的发展,推动埃塞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改革升级。

黄建平副所长表示,重视农村电气化、促进非洲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是第27届非盟首脑峰会的共识。目前中国农村水电供应区的家庭电气化率从1980年的低于40%提高到100%,小水电在推动中国农村电气化建设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与埃塞学员分享中国在小水电方面的管理实践经验和先进理念,并进行实地考察,相信可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与埃方的友谊和合作。

 

刘峪参赞表示,埃塞是青尼罗河的发源地,有东非水塔之称,水资源丰富,但长期受到电力匮乏的困扰,甚至成为埃塞经济发展的瓶颈。应用小水电技术将有效增加埃塞电力供应,弥补电力需求缺口,早日摆脱缺电时代。她还表示,欢迎埃塞的水利、能源技术专家去中国参加培训,直观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面貌,更好地为埃塞技术进步与应用作出贡献。

 

最后埃塞学员代表发言,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