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埃塞总理盛赞中国援外培训成果

8月24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在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行埃塞赴中国援外培训学员联谊会。埃塞总理阿比、驻埃塞大使谈践出席活动并致辞。埃塞政府10余名部长级高官以及参加中国援外培训项目的埃塞学员、各国驻埃塞使馆及国际组织代表、埃塞当地媒体和中资企业代表近450人参加了联谊会。活动由驻埃塞使馆经商参赞刘峪主持。

  

(埃塞总理阿比致感谢辞)

阿比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人力资源开发是埃塞新政府施政重点,中国驻埃塞使馆特别是经商处为中埃两国人力资源合作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特意出席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表达诚挚感谢。阿比强调,中国是埃塞的好伙伴,中埃关系前景无限(Nothing is impossible especially for Ethiopia and China; the sky is the limit),希望即将赴华留学的埃塞学员们认真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治国理政智慧,为埃塞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要争做中埃友谊的使者,架起中埃友谊的桥梁,将中埃友好合作的薪火代代相传。 

                        

(谈大使致辞) 

谈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人力资源是国家发展最宝贵和最核心的资源,而教育是国家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始终致力于加强中埃人力资源合作与开发,自20世纪50年代起即开始提供政府奖学金资助埃塞学员赴华留学。

                        

(谈大使向埃塞财经合作部国务部长阿德马苏交接录取通知书)

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已邀请超过1200名埃塞学员赴华参加短期培训,并提供220个商务部硕博奖学金留学名额。谈大使寄语出席活动的留学生,希望他们珍惜赴华学习的机会,在汲取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与中国人民的交流和对中国文化与发展实践的理解,成为埃塞发展的栋梁和中埃友谊的桥梁。

                        

(刘参向媒体介绍中国政府援外培训情况)

 

(埃塞学员与谈大使、刘参合影留念)

 

(刘参与埃塞财经合作部国务部长阿德马苏等合影)

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共计6121名埃塞政府官员或专家在中国援外框架下赴华参训,其中包括466名硕博留学生。

 

(赴华参加短期培训的埃塞艺术家现场表演助兴)

 

(即将赴华留学的埃塞学员代表致辞) 

今年以来,截至8月20日,共有1232名埃塞学员赴华参加短期培训,涵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公共管理、国家治理、工业制造业、投资贸易、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约220名学员通过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奖学金项目攻读硕博学位。

 

(谈大使与经商处成员亲切合影)

 

(谈大使与商会企业代表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