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刘峪参赞出席中国援埃塞农业职教组教材编写定稿会

2019年7月4日,中国援埃塞农业职教组在埃塞农业部召开教材编写定稿会及项目总结会。驻埃塞使馆经商参赞刘峪、埃塞农业部国务部长萨尼出席会议并致辞,参与编写教材的全体中国援埃塞农业职教组老师、埃塞农业专家以及中国援埃塞高级农业专家组成员与会。

 

刘峪参赞表示,自2000年至今,中国共向埃塞派遣465名农业职教老师,为6500名埃塞老师和技术人员提供培训,教授学生达55000人,并为埃塞引入230项先进农业技术。使馆经商处充分认可埃塞农业部长期以来对中国援埃塞农业职教组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高度赞赏20位职教老师取得的突出成绩。刘参强调,中埃农业合作成就显著,未来将延续援埃塞农业职教组、农业专家组、农业示范中心、人道主义粮援以及派遣农业领域专家赴中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切实加深中埃两国友谊。

萨尼向每位中方职教组老师颁发特殊贡献奖,他表示,中国农业职教老师扎根埃塞多年,逐步摸清了埃塞农业职教存在的深层次根源性问题,在中埃老师共同开展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埃塞实际,成功编写13本教科书并捐赠给分布在埃塞各州的19个农业职教学院,这是中埃农业合作的里程碑事件。萨尼感谢每一位职教老师坚持理论教学、试验示范、编写讲义教材,为埃塞农业职教事业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