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刘峪公参出席中国援埃塞医疗队药械交接仪式

2019年7月18日上午,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在埃塞提露内斯—北京医院(以下简称北京医院)举行药械交接仪式和义诊活动。驻埃塞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刘峪、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卫生局局长约翰内斯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中国援埃塞第21批医疗队全体成员、北京医院院方代表等出席仪式。交接仪式结束后,北京医院举办义诊活动,受到患者一致好评。本活动得到埃塞媒体广泛关注,埃塞国家通讯社、先驱报、芳那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并评论活动情况。

刘公参表示,1974年至今,中国共向埃塞派遣包括2批救灾医疗队在内的23批医疗队,共计359名医疗队队员。自2012年起,北京医院作为援埃塞医疗队定点工作医院,见证中埃医疗卫生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中国医生扎根埃塞,治的是疾病,医的是民心;赠送的是药品,传递的是真情。刘公参高度赞赏医疗队队员救死扶伤、忘我工作的精神,希望所有队员们继续传承大爱无疆的梅庚年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手足情深。

 

约翰内斯局长衷心感谢中国援埃塞医疗队所做的各项工作,医疗队员们的辛勤坚守和无私奉献促进了埃塞人民的健康和卫生事业发展,为夯实中埃两国深厚友谊作出了贡献。约翰内斯表示,中埃医疗领域合作历久弥新,源远流长,中国不仅连续45年派遣援埃塞医疗队,而且随队捐赠的药械均是解决北京医院燃眉之急的“及时雨”,大大改善了北京医院的医疗水平。此外,其本人已多次见证中国医生举办的义诊活动,医生们的敬业精神和高超医术令其印象深刻。

 

义诊活动在交接仪式结束后开始。中国援建的中医中心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当地病患,其中一位患者是位60岁老人,腰椎疼痛、僵硬,已无法自行活动,经过中国医生的针灸治疗,腰椎的疼痛感迅速消失,也可以慢慢下床活动了。“中国医术真神奇,小针扎一下,居然不疼了!”老人激动地讲到。还有一位医疗队上次义诊活动诊疗的老人,在本次义诊活动中诊断其背后的硕大肿瘤呈良性,医疗队员为老人安排了手术,老人欣慰地长抒一口气。义诊活动受到了埃塞病人们的高度赞誉,医疗队员表示将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持续惠及周边民众,切实加深两国传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