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商务活动

来源: 类型:

中资机构捐赠52万个口罩支持亚的斯市抗疫

病毒无国界,只有同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随着埃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矛盾凸显,尤其是首都疫情形势严峻,70%以上确诊病例集中在亚的斯,亟需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慷慨支持。应亚的斯市政府请求,中国驻埃塞使馆经商处积极协助向亚的斯友好城市北京市、东莞市求援,并动员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中资企业慷慨捐赠,短时间内募集到52万只口罩。其中,东莞市政府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腾讯基金会捐赠5万只KN95口罩、中国土木集团捐赠1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华坚集团捐赠20万只民用口罩、传音公司捐赠3万只民用口罩、华为集团捐赠2万只民用口罩和100瓶消毒液、20只额温枪。

 

2020年6月2日,中国驻埃塞使馆和亚的斯市政府在市政厅联合举办抗疫物资捐赠仪式,亚的斯市长泰克勒·乌玛与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公使衔经商参赞刘峪出席。埃塞国家电视台、芳纳广播公司、沃尔塔电视台、埃通社、亚的斯电视台、奥罗莫广播电视网、埃塞广播服务(EBS)电视台、非洲健康电视台、《埃塞先驱报》、《报道者报》等当地主流媒体以及央视、新华社等中方媒体赴现场报道。

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挑战,全球需要史无前例的国际合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埃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同舟共济。在中国抗疫关键时刻,萨赫勒沃克总统和阿比总理都曾致函习近平主席表达对中国抗疫的坚定支持。当前,埃塞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中国亦给予埃方坚定支持。在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为埃塞提供抗疫物资和派遣医疗队开展经验交流合作的同时,中国企业也行动起来,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响应埃塞政府号召在埃塞转产抗疫物资。这是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生动表明中埃是全方位、多层级、多参与方的合作关系。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埃塞抗疫,共同守护两国人民健康安全和深厚情谊。

泰克勒市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在亚的斯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慷慨捐赠亟需的抗疫物资。他呼吁各界积极行动,帮助埃塞渡过难关。泰克勒表示,此批捐赠物资将分配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