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塞持续推进国有糖厂私有化

埃塞俄比亚芳纳广播公司10月28日报道,埃塞财政部披露,正在以有利于国家的方式有序推进10个国有糖厂的私有化,现已经完成对糖厂状况的技术评估和未来市场策略的制定工作。埃塞共有13个国有糖厂,瓦尔凯特、贝雷斯1号、贝雷斯2号和肯色糖厂是第一批私有化的糖厂,梅特哈拉、芬恰和瓮吉糖厂目前未列入私有化计划。埃塞政府于2018年宣布启动糖厂私有化并为此聘请了顾问,但目前进展不及预期。埃塞财政部称,已有近30家公司对参与糖厂私有化表达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