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塞沙漠蝗灾治理见成效

《埃塞俄比亚箴言报》11月4日消息,埃塞农业部国务部长曼德弗洛表示,得益于地面和空中喷洒农药等治蝗措施,侵袭埃塞的沙漠蝗虫群已减少,不再对农作物构成威胁。目前,受蝗灾影响的地区已由五个州和一个直辖市缩减至一个州—索马里州。

据曼德弗洛介绍,共有七架飞机、三架直升机和116辆汽车参与了农药喷洒行动,大大加强了埃塞应对当前和未来蝗虫侵袭的能力。目前,蝗虫不再对埃塞农作物构成威胁,因为蝗虫群将迁徙至适宜的地点进行繁殖,例如红海海岸、索马里海岸等。但等到雨季来临时,蝗虫群会再次来袭。因此,埃塞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东非沙漠蝗虫治理组织和世界银行合作,在全国设立了多处蝗虫治理基地,以预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