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塞政府进口40万吨小麦以遏制通胀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8月25日消息,埃塞总理府办公室宏观经济高级顾问马莫·埃斯梅勒姆表示,政府正在进口逾40万吨小麦,以遏制通货膨胀。 马莫表示,过去三年政府实施的内生经济改革带来了很多变化。例如,2020/2021财年,埃塞出口总额36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吸引外商直接投资39亿美元,同比增加64%,“埃塞全球伙伴关系”财团缴纳的电信牌照费是促成外资流量增长的主要因素。 马莫强调,通货膨胀仍是埃塞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供需缺口和进口商品价格上涨。马莫解释,国际市场上的铁锭价格上涨32%,石油价格上涨41%,食品商品价格上涨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