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塞将提升加工肉类产能以扩大肉制品出口
埃塞俄比亚《报道者报》1月8日消息,目前,埃塞8家出口导向的新屠宰场建设进度达50%,每家投资成本均超2亿比尔。如8家屠宰场都投入运营,该市场将趋于饱和,埃塞肉类产能水平可翻一番,达到年均20万吨。 埃塞农业部屠宰场出口检验与认证司长舒梅特表示,在过去6个月,埃塞累计出口1万吨加工肉制品和800吨饲料,同比增加约4000吨,创收5000万美元。出口目的地有限、边境牲畜走私、高质量牧场不足是导致肉制品出口表现欠佳的主要因素。当前,埃塞肉制品主要出口至沙特、卡塔尔等中东国家,正积极通过外交渠道、贸易谈判等开拓中国和马来西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