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塞财政部长希德:埃塞期待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战略合作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3月1日消息,埃塞财政部长希德在访华期间接受CGTN采访时表示,随着埃中两国务实合作在各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埃塞期待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战略合作。

希德表示,非中合作始终基于互惠互利原则,埃塞是非中合作的见证者,也是促进非中合作的模范。亚吉铁路是两国合作最重要的案例,这种合作建立在双赢互利合作基础上,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早期收获之一。该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为埃塞进出口注入更强劲的竞争力。埃塞总理阿比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多个重要多边会议上提及该铁路线对埃塞和吉布提发展的重要性。

此外,习近平主席此前承诺进一步扩大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输华零关税待遇的产品范围,无疑将对加强非中、埃中贸易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3月1日起,中国将给予埃塞等3国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中方推进中埃合作的决定非常及时、正确,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中埃经济联系,为两国带来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