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投资贸易>预警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审慎选择信用证开证行的提示

近期,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收到多起关于信用证业务问题的投诉,其中就个别埃塞银行不按期付款问题反映强烈。为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埃双边贸易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近年来,埃塞出口不振,货物贸易常年逆差,外汇严重短缺,个别埃塞银行无法按期付款,给中国出口商造成一定资金周转压力。鉴此,建议中国出口商在开展贸易活动前签订完备的买卖合同,约定异议与索赔等重要条款,并审慎对待开证行,可视情考虑埃塞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Ethiopia)、阿瓦什国际银行(Awash International Bank)等规模大、信誉好的银行作为开证行,合理规避国际结算风险。

特此提示。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处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