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投资贸易>预警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在埃中资企业:

当前,埃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近期确诊病例增长较快,请各在埃中资企业防止出现懈怠、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鉴此,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担起防疫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保障人员健康和安全摆在头等重要位置,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措施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要密切跟踪埃塞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立足底线思维,强化员工防疫意识,切勿因接种疫苗而放松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对厂区、项目部、工地、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定期消毒杀菌,工作现场和宿舍等场所保持通风,确保环境安全。加强对企业员工及当地员工的管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最大限度减少对外接触,避免密集用餐和聚集性活动。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日检测体温。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及时、充分地向员工分发防疫物资。

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保持联系。如出现人员感染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将感染者送往医院治疗或隔离观察,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分区隔离,对其工作、居留场所进行彻底消杀,有条件的企业要尽快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疫情严重的企业,要与项目业主等合作方协商停工。

特此通知。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