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投资贸易>工业园区

来源: 类型:

刘峪参赞调研埃塞工业园区发展情况

近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参赞刘峪带领经商参处业务秘书前往亚迪斯亚贝巴市郊,深入调研中资企业参与当地工业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

刘峪参赞先后对中交公司开发的建材工业园、中地海外阿达玛工业园、中铁二院规划设计的因都德国际物流工业园进行了详细考察,全面了解项目进度、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醒相关企业与埃塞有关部门做好前期沟通谈判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风险意识,特别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项目如期顺利推进。

2008年,中资企业开发的东方工业园成为埃塞首个工业园区。此后,埃塞政府决定积极借鉴中国工业园区发展模式,大力开发埃塞工业园区,并于2015年制定了《工业园区法》,推出了一系列工业园区投资优惠政策,吸引了包括中资企业在内的一大批外国投资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