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投资贸易>投资指南

来源: 类型:

非盟希望中国参与疾控中心建设

近日,非盟在“非洲疾病控制中心”筹备会上表示,欢迎中国参与疾控中心的建设。

为了加强对非洲传染病的防控工作,2013年7月,非盟召开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特别首脑会议,决定成立“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ACDC)并设立时间表。2014年6月,非盟成立特别工作组,进行快速评估,制定建设方案。西非埃博拉疫情的肆虐使ACDC的建设步伐加快,2014年10月29-30日,16名来自非盟成员国和其他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在非盟总部召开“非洲疾病控制中心”筹备会,加紧推进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设。中国卫计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受邀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修订了中心路线图,并将提交给2015年1月举行的非盟首脑峰会审议,争取于2015年中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会议精神,该中心并非只用于应对埃博拉疫情,更主要目的是使非洲大陆再遇到类似疫情时有所准备。中心将从事检验、观察、控制和成员国能力建设等工作。非盟社会事务委员Olawale表示欢迎中国、美国、欧盟疾控中心等参与疾控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