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中埃合作>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中英企业圆桌论坛在亚的斯成功举行

腊翊凡大使致辞

英国驻埃塞大使苏珊娜女士致辞

刘峪参赞主持分组讨论会


6月2日下午,由我馆和英国驻埃塞使馆联合举办的中英企业圆桌会在亚的斯Capital酒店举行,腊翊凡大使和英国驻埃塞大使苏珊娜女士出席并致辞,刘峪商务参赞和英国贸易署东非区负责人丹尼尔先生分别主持分组讨论,来自中英两国的4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

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英取得丰硕成果,开启了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本次圆桌会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企业开展对非三方合作的具体举措。前不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并取得了270多项合作共识和成果,英国政府委派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出席了高峰论坛,再次有力证明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得到了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强烈认同。

腊大使强调,中英两国企业各有所长,合作互补性很强。中国驻埃塞使馆积极支持和鼓励中资企业与英国企业在埃塞开展三方互利合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共同造福中、英、埃三国人民。

英国驻埃塞大使苏珊娜在致辞中感谢我馆对圆桌会的大力支持,希望中英企业以此为平台,深入开展互利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共建中英合作的“黄金时代”。

随后,刘峪参赞和丹尼尔先生分别主持了欧加登油气开发项目和埃塞新机场项目的分组讨论会。与会中英企业纷纷表示会议氛围超出预期,达成了多项共识,希望继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