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排查不规范经营行为的通知

各驻埃塞中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

近期,我国部分游客和投资者到非洲捞“快钱”,将国内违法经营模式“复制”到非洲,严重损害了中国企业和商品形象,并挤压当地经营者生存空间,引发当地民众不满。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要求,我处现就相关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排查,通知如下:

一、严禁无照经营。所有在埃投资经营的中国企业或公民,必须在埃塞政府部门合法注册,取得经营执照,并自觉按照法定营业范围开展经营活动。

二、不得从事埃塞禁止外资准入的行业。中国投资者应遵守当地法律规定,不得违法直接从事或通过委托当地企业或公民经营等方式变相从事当地法规禁止外资准入的行业。

三、禁止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在埃经营的中资企业或公民应合法诚信经营,禁止销售假冒伪劣商品。

请各中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按照上述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并将有关情况于3月12日前报经商参处。否则,一旦发现上述违规行为,使馆将配合埃塞政府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使馆受理针对有关违规行为的举报,有关线索和自查自纠情况可发至经商处邮箱et@mofcom.gov.cn。

特此通知。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参处 

                            2017年3月6日